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渡口镇巾帼志愿服务队联合镇卫生院 开展“敬老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2 17:33:51

2018年10月是全国第九个“敬老月”,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秉承社会责任,传播社会文明,构建和谐渡口,渡口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走进了景宏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巾帼志愿者们走进景宏敬老院,边跟他们闲话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和家庭状况,边为老人们认真的理发、整理家务,切实关心他们的生活,倾听他们的心声,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让他们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

ͼƬ9.png

ͼƬ10.png


ͼƬ8.png

    活动中,卫生院工作人员开展义诊服务和健康教育大课堂活动。医护人员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生活起居、饮食健康等情况,为老年人进行了血糖、血压等检查,发放高血压、糖尿病等健康知识宣传册,并提供了健康咨询服务。同时提示老年人要改变不良生活习惯,科学饮食,多运动锻炼,对疾病要早预防早控制,享受健康快乐的晚年生活。

ͼƬ11.png

   “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晴”,此次“敬老月”让巾帼志愿者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加深了敬老、爱老意识,让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生活也成为了鞭策巾帼志愿者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动力。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