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敬老爱老、让爱更清晰”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2 16:05:30

在重阳佳节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营造新时期养老助老的良好社会环境和文化氛围,2018年10月17日下午,磴口县镇南社区卫生服务站积极响应巴镇镇南社区党总支与共建单位红十字会、自治区“光明行”白内障义诊筛查小组一同走进中心敬老院,开展“敬老重阳,让爱更清晰”志愿服务活动。

ͼƬ1.png

ͼƬ2.png

ͼƬ3.png

   活动现场,来自鄂尔多斯眼科医院的医生为老人们进行视力检测、白内障疑似病例专项检查,并对老人讲解眼科常见的各种病症、白内障的发病原因,介绍白内障的种类以及如何治疗白内障,宣传对白内障患者手术补助政策,并对适宜白内障手术的患者进行详细登记,明确联系方式,为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白内障病人提供了依据,保证他们及时接受治疗。

ͼƬ4.png

ͼƬ5.png


会议上我站医护人员亲切的与老人们交流并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认真的聆听老人们讲述自己的病症,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进行义诊,并根据病情发放药品,中医药健康规范指导等宣传手册,并提供健康知识指导。嘱咐老人们要随时监测,注意饮食起居。

ͼƬ6.png


  本次志愿服务敬老院活动,体现构建和谐社会,弘扬敬老美德。孝老敬老,是人间永恒的旋律。我站为老年人捐赠药品并免费做健康指导,让老年人得到温暖过的温暖的冬天。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