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开展“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2 08:49:40

       9月26日是世界避孕日,磴口县开展以“高效避孕、孕育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避孕节育科学知识,增强育龄人群安全避孕意识和能力,减少非意愿妊娠,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磴口县卫生计生局高度重视,通过周密安排部署,下发了《磴口县2018年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并积极组织各级医疗机构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一是县人民医院和妇幼保健计划生育中心通过悬挂条幅、设立义诊台、发放宣传折页、开展讲座等形式,普及国家为已婚育龄夫妇免费提供基本计生技术服务政策,针对新婚夫妇、已婚育龄夫妇、人工流产后及产后妇女,提供一对一咨询、科学备孕、避孕节育等个性化指导,做到术前初诊咨询、术中时刻观察以及术后随访调查等精细化技术服务。

       二是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卫生院通过悬挂宣传标语、LED显示屏、广场集中宣传、宣讲等多种方式,宣传避孕节育的重要性,并组织医务人员在院大门处开展现场咨询和义诊活动。活动期间,共开展世界避孕日专题讲座7场次,共计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避孕药具150余盒,悬挂宣传条幅10幅,接受群众现场咨询350余人。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