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开展“世界母乳喂养 宣传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7 15:09:41

2018年8月1日至7日是第27个世界母乳喂养周,磴口县开展以“母乳喂养、生命之源”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倡导全社会、多层次、多方面促进母乳喂养,营造母乳喂养的浓厚社会氛围。

磴口县卫生计生局高度重视,通过周密安排部署,下发了《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通知》,并积极组织各级医疗机构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和产科悬挂母乳喂养条幅、宣传栏内张贴2018年母乳喂养周宣传画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组织开展母乳喂养知识讲座,对门诊孕妇、住院分娩产妇进行支持母乳喂养的宣传教育和母乳喂养指导,做好母乳喂养知识传播;妇幼保健计划生育中心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更新健康教育宣传栏、实地宣传、电视循环播放、专题讲座和育儿知识问答等方式,同时开通了微信公众平台,利用微信公众号专门进行母乳喂养活动的宣传,发送母乳主题的微信内容,创新宣传模式,使宣传内容多样化;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卫生院通过悬挂宣传标语、LED显示屏、广场集中宣传、宣讲等多种方式,宣传母乳喂养的重要性,并组织医务人员在院大门处开展现场咨询和义诊活动。活动期间,共开展母乳喂养专题讲座10场次,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7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14幅,接受群众现场咨询600余人。

同时,磴口县以此为契机,加强爱婴医院管理。活动期间派出妇产科专家指导爱婴医院孕妇学校为孕产妇提供有关母乳喂养、自然分娩以及儿科常见病咨询,利用母乳喂养教具,演示正确母乳喂养操作方法。开通母乳喂养咨询热线电话,及时帮助孕产妇解决母乳喂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使孕产妇及家庭有更多的获得感。(胡惠敏)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