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人民医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内蒙古西部血管论坛暨血管病专家走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5 09:57:45


内蒙古西部血管论坛是由中国微循环学会周围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周围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周围血管疾病管理分会及内蒙古医学会血管外科分会主办,过去的三年中,在广大血管外科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内蒙古西部地区的血管疾病诊疗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本届论坛是由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与巴彦淖尔市磴口县人民医院共同承办的一场血管外科盛会。

此次会议邀请到北京、上海等地多位血管领域医学大家现场讲座,从而吸引了包头、乌海、鄂尔多斯、阿拉善盟等西部地区及巴彦淖尔市地区旗县医院的专家、学者及教授前来参加此次盛会。

开幕式由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心脏血管外科主任、大会执行主席李光海教授主持,磴口县政府县长樊文、县委副书记王玉林、政府副县长张宇、巴彦淖尔市药监局副局长贾静涛、巴彦淖尔市医院副院长岳勇及磴口县卫生计生局局长许晓东出席了开幕式,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副院长霍洪军、包头医学院一附院副院长杨玉民、磴口县政府副县长张宇、磴口县卫生计生局局长许晓东及磴口县人民医院院长吕秀其分别致开幕词。

吕秀其院长首先代表磴口县人民医院四百多名干部职工向前来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专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并向所有来宾介绍了磴口县人民医院概况、管理模式及服务宗旨,最后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其后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周围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杨博华教授为包医一附院及磴口县人民医院授“爱腿日--中国行”旗,中国微循环学会周围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德望教授、静脉曲张学组组长梅家才教授代表学会为包医一附院心脏血管外科授“中国微循环学会周围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静脉曲张学组静脉曲张诊治规范化培训基地”牌匾。

全天会议分四个阶段进行,分别由北京友谊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国内著名血管外科专家陈学明教授与来自北京医院、中日友好医院、上海第六人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上海仁济医院、清华大学第一医院、中国医科院阜外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地的20位知名教授发表精彩演讲,会议现场坐无虚席,约220名听众聆听了这场盛大的医学讲座。

会议期间,部分专家还受邀为慕名而来的患者进行义诊,一些患者在会前得知北京、上海专家前来磴口县人民医院参会讲学和义诊的消息后,提前做好了相关检查,并携带检查报告到会场求诊,教授们通过患者带来的CT和核磁胶片,结合患者自身症状一一分析,细致耐心地解答患者提出的各种问题,并根据病情提出解决方案,同时建议患者就近治疗,部分患者在短短半天时间里,不仅对自身的病情有了新的认识和充分了解,且现场约定了手术专家及手术时间。患者现场受益,真正体现了本次专家走基层活动的精髓之所在,使得本次论坛更加接地气,真正地做到了服务百姓!

做为医学领域发展最为迅速的学科之一,血管外科无论是在疾病的诊断手段、治疗观念,还是治疗方式上,都在飞速发展,内蒙西部地区的疾病诊治团队从无到有,一步一个脚印,紧跟学科发展前沿,发展与国内同行同步,切实有效地服务于本地区病患,本次活动根植于基层,更加贴近于临床,传递并展示了血管外科创新领域新技术、新进展。

 

(图/文 杨海燕 陶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