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脱贫攻坚驻村干部——磴口县乌兰布和农场二分场工作队员张维平

发布时间:2018-07-10 11:47:30

     张维平是磴口县卫生计生局干部,驻乌兰布和农场二分场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队员,是所有驻在基层第一线的一名很普通的工作人员。 2018年4月24日, 磴口县召开扶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动员会结束后,他离开熟悉的工作环境,迅速转变角色,全身心的投入到脱贫攻坚驻村工作中来,积极作为,赢得了基层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驻村蹲点后,为尽快摸清二分场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弄清楚制约贫困户发展的困难和问题,他将入户走访作为开展工作的切入点,及时制定了详细的走访计划。在乌兰布和农场二分场分场主任辛建平、第一书记陆占林的带领下,通过打招呼、唠家常、挨家挨户登门走访的方式,对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户6户13人的详细情况做了全面的了解,并主动向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通常都是白天走访入户,晚上将走访情况整理出来记录在《驻村工作日志》里。

 

   为了更精准的了解贫困户基本信息和家庭收支情况,建立更加完善、健全的扶贫档案,张维平经常反复核对扶贫档案中每一栏每一项内容,查遗补漏,确保各项档案资料规范、完整,做到因人施策有依据。

    同时,他在入户走访中,主动和帮扶户拉家常、谈发展,为他们出主意、想办法。很快,他了解到贫困户李登清去年在政府帮扶资金的补贴下,发展养殖产业,改建了圈舍,购买仔猪20头,年底销售肉猪11头。今年由于猪肉市场行情不稳定,价格便宜,销售困难的情况下,他积极主动联系买家,帮助贫困户李登清销售猪肉1000多斤,解决了帮扶户卖肉难的实际问题。

     为了更好的落实惠农富民政策,经多方联系,帮助贫困户高富强购买基础母羊13只。帮助贫困户高留柱销售鸡蛋难卖困难,尤其是了解到贫困户陈建宏要搭建羊圈缺少人力物力,他二话不说,到他家进行实地察看之后,一边打电话联系所需材料,一边规划圈舍的搭建,帮助他们家连续干活三天。这一幕,贫困户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在这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工作队一直按照农场制定的脱贫计划,做细做实精准扶贫,确保一户一策落到实处,让贫困户按时按质脱贫。为此,他始终把群众放在最高位置,根据每个困难家庭实际情况,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做了许多实事,真正起到了驻村帮扶作用。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