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召开卫计系统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6-12 18:39:1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及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推进2018年健康扶贫工作,6月8日,磴口县卫计局局长许晓东同志在县人民医院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全县卫计系统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会上,许晓东局长对我县下一步的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精准填报全国健康扶贫动态系统数据,核准核实贫困人口患病情况,并分类归纳到“三个一批”中;二是要在每月5日,在县、乡、村对贫困人口进行健康教育、健康扶贫政策宣传;三是要全面开展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免费体检工作,将贫困人口的患病情况精准分类,进行建档管理,并对自治区规定的新增五种大病进行筛选。      

会议强调,精准扶贫工作做为党中央对全国人民群众的一项郑重承诺,从党中央、国务院到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都空前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健康扶贫工作又是自治区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内容的重中之重,是扶贫工作中最难啃的一块“硬骨头”,全卫计系统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健康扶贫工作中来,切实压实健康扶贫任务和责任,为全力打赢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做好充分准备。

卫计局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医联体成员单位院长、各苏木镇卫生院院长、各嘎查村乡村医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文:尚乐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