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收听收看自治区健康扶贫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30 15:05:54

     5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健康扶贫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在磴口县卫计局三楼召开,磴口县副县长张宇,派驻磴口县脱贫攻坚工作队、监察委、组织部、卫计局及各公立医疗机构、疾控中心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战略思想和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我区代表团审议指出的“从内蒙古的情况来看,不愁吃不愁穿的问题基本解决,义务教育和住房安全也基本能够保障,难点在基本医疗这一块”的重要指示精神展开。会议首先通报了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全国健康扶贫动态系统”填报情况,针对动态系统填写存在的未脱贫人口因病致贫数据偏大,大病集中救治信息更新不及时等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并要求在今后的动态系统的数据填报要真实、准确、及时、规范。

然后,由自治区卫计委健康扶贫办公室副主任李延庆对自治区健康扶贫政策做进一步的解读,明确了全区卫计系统在健康扶贫工作中的任务和责任。李延庆要求全区卫计系统要通过代贫困人口缴纳城乡居民医保自付部分以及确定贫困人口就诊费用报销比例,让贫困人口看得起病;通过确定定点医院、制定诊疗方案,让贫困人口看得好病;通过对患有传染病、“老高糖”慢性病等人口的健康管理,让贫困人口少生病;通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和分级诊疗制度的完善,让贫困人口看病更方便。


最后,自治区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宏智对自治区近期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了总结,督促各地抓紧完善工作中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如:大病集中救治工作没有整体的计划和安排,使得贫困患者未能集中、有序救治;贫困人口县域外救治报销、救治程序进行缓慢;个别地区的乡村医生公共卫生资金拨付到位不及时等。全面完成自治区健康扶贫工作。(尚乐)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