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中心敬老院开展结核病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25 11:26:27

    为帮助广大群众加深对结核病的了解,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及相关政策,2018年5月22日下午3:00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受邀走进中心敬老院开展结核病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讲座中,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蒋春海医师为中心敬老院的老人耐心的讲解,什么是结核病、哪些人需要做结核病筛查、确诊了结核病怎么办、肺结核病人在治疗过程中应遵守哪些规定、肺结核病人应遵守哪些正确的生活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直观的讲解,并就结核病的患病率、防治结核病的注意事项和正确看待结核病及结核病人等方面进行了宣传教育,重在普及结核病相关的基础知识,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随后,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蒋春海医生不仅回答了居民的现场提问,让居民走出了对结核病的理解误区,还带来了相关健康知识手册,免费发放给现场居民,使居民们明确当前防控结核病的重要性,让居民们明白肺结核并不可怕,它是可以防治和治愈的,同时也要做好个人卫生,加强身体锻炼,保证良好的生活规律和充足的睡眠时间等。
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公民健康素养66条、控烟、三减三健、艾滋病、性病、布病、结核病、传染病手册等,共计200余份。

   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中心敬老院的老人送去香甜可口的西瓜。
   通过此次健康知识讲座,使中心敬老院的老人对结核病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居民对结核病的认知能力、自我防护能力。(陆雅楠)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