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开展2018年碘缺乏病防治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6 10:51:3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实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十三五”全国地方病防治规划》有关目标,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认识,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9部门下发的《关于开展2018年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磴口县于5月15日由卫生局、疾控中心牵头,联合盐业公司等相关部门,开展了以“‘碘’亮智慧人生,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十五个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日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在磴口县富源广场人群密集处进行,相关部门10名工作人员参加,宣传点悬挂“‘碘’亮智慧人生,共享健康生活”横幅1条,摆放展板1块,散发宣传手册300余份,现场咨询50余人。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形成了政府重视,部门协作,群众参与的可持续消除碘缺乏病工作的运行机制,引导和带动全社会对“食盐加碘防治碘缺乏病”工作的认同和支持。也使更多居民明白了科学食用碘盐的重要性和必然性,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防治碘缺乏病的观念,巩固了我县防治碘缺乏病胜利成果。(张艳梅)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