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卫计局举办全县护理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8-05-15 11:19:26

     为庆祝第107个“5.12”国际护士节,传承、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为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激发全县在临床一线辛勤工作的护理工作者为人民健康优质服务的热情,强化护理人员专业知识,规范护理技能操作,夯实护理基础,创建和谐医患关系,促进卫生计生事业蓬勃发展,由磴口县卫计局主办,磴口县人民医院承办,于5月12日举办了全县护理技能大赛。卫计局局长许晓东、卫计局副局长吴静、磴口县人民医院院长吕秀其出席活动。

     首先卫计局局长许晓东发表“5.12护士节”致词,对各位护理人员在工作中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对护士队伍在过去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致以节日的问候。最后对全县护理人员提出了殷切希望,通过技能大赛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进”,提高护理团队技能水平和综合能力,在日常工作中贯彻实施“以病人为中心”的护理理念,以更优质的护理服务回报社会,要抓住机遇,勤学苦练,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积极参赛,争创佳绩。

    本次竞赛设置静脉输液、双人法心肺复苏、糖尿病、高血压患者健康教育三个项目。由县卫计系统领导及临床护理专家担任评委,分为形象礼仪组和技能操作组共12人进行打分,医联体内11家医疗卫生单位分成十个代表队,40名护理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比赛。

     整个比赛过程严谨有序,操作过程专业规范,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组织抽签、物品准备、现场协调、计分、统分等工作。竞赛过程公开透明,当场打分,主持人当场宣布竞赛成绩。各参赛人员以饱满的精神,规范的动作,娴熟的技术,流畅的操作顺利完成比赛。通过激烈的竞争,最终县人民医院内科护理单元、蒙中医院中医护理单元等四支队伍获得护理技能大赛团队奖,县蒙中医院中医护理单元陈媛、县人民医院外科护理单元张媛媛等四人获得静脉输液项目个人奖,县人民医院内科护理单元高燕、白斌等8人获得心肺复苏项目个人奖,县人民医院内科护理单元石美芳、县蒙中医院护理单元苏日娜等4人获得健康教育项目个人奖。

    此次护理技能大赛活动为护理人员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锻炼了个人的应急应变能力及良好的心理素质,增强了护理人员的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也充分体现出了近年来全县护理事业取得的进步。全系统护理人员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和精神,为全县卫生事业进步而努力。  (张龙、刘恩泽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