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人民医院举办“弘扬良好家风 感恩伟大母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4 11:15:19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2018年5月11日下午,磴口县人民医院党支部举办了以“弘扬良好家风 感恩伟大母亲”为主题的故事分享党日活动。

    家风,是一个家庭或一个家族世代相传的道德准则和处世方法,对家庭成员而言,有什么样的家风,就会有什么样的处世态度。之所以说母亲在家风传承中的作用无可替代,是由母亲在家庭中的特殊地位决定的,母亲对良好家风的传承,是在家庭日常生活中的言传身教,通过自身的思想情趣、道德观念、行为举止和家庭环境的营造影响儿女,保障儿女的身心健康发展,促进家庭的和谐、幸福。古人奉行“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传统思想,齐家方能治国,由此可见,家风对一个人的廉洁自律影响巨大,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有一位好母亲是非常幸福的事情,与此同时,很多党员干部亦为人母,传承良好家风我们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分享会上,党员同志们积极发言,李瑞芬同志为大家讲述身边一些广为人知的好母亲、好女儿、好媳妇的事例,为我们传播了满满的正能量;赵红霞、高欣欣等同志分别分享了母亲对自己言传身教的小故事,借此感恩母亲的培养;最后由白斌同志深情的为我们朗诵诗歌《母亲的赞歌》,分享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图/文  杨海燕)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