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队督导磴口县健康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2 08:33:58

    5月11日,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队在杨书记带领下,一行5人到磴口县卫计局督查健康扶贫工作开展、落实情况。

首先,卫计局许晓东局长就我局落实健康扶贫工作从我县贫困人口的基本情况、贫困人口医保费用的交纳、大病保险的购买、慢病家庭医生1+1+1签约服务模式的建立、住院贫困患者“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三个一批”分类救治、贫困人口免费体检、2017年贫困人口医疗救治及保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也对开展健康扶贫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建议。

杨书记对我县落实健康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在深入贫困人口家中了解到的扶贫情况、贫困人口面临的困难与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杨书记指出,健康扶贫工作是解决脱贫攻坚任务工作中的拦路虎、硬骨头。越往后,任务越艰巨,面临着消除因病致贫存量和预防因病返贫增量的双重压力。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区健康扶贫工作的任务落实上来,充分认识健康扶贫在脱贫攻坚战中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健康扶贫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鉴定梳理做好将康扶贫工作

会后,工作组深入到县人民医院,实地查看了一站式结算窗口的报销情况,询问了报销结算流程,并深入病房,向贫困患者详细询问了健康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和他们对政策的知晓情况。

最后,工作组又到县医保办,对贫困人口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交纳情况和住院费用报销情况做进一步的了解。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