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举办护理 技能比赛暨优秀护士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05-11 15:42:16

    为庆祝第107个“5.12”国际护士节,同时为全面提升护理人员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及基本技能水平,5月9日下午,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举办了护理技能比赛暨优秀护士表彰大会。 

    本次技能比赛项目分别为密闭式静脉输液、双人徒手心肺复苏。密闭式静脉输液是临床护理工作中经常应用的一项操作技术,在治疗疾病、保障患者安全和挽救患者生命过程中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也是护士必须掌握的一项操作技术。经过5轮竞争,儿科护士长王慧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双人徒手心肺复苏是为了提高医务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此次比赛采取现场与模拟人相结合的方式,不仅考验选手们的急救能力,也考验他们在应急状态下的配合和默契程度。经过五组激烈比拼,儿科护士李敏、王丽获得比赛第一名。

    技能比赛结束后,金院长宣读了我院2017年度荣获市、县、院级优秀护理人员名单,并为院内3名优秀护理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优秀护士代表庄永霞上台发言,她用质朴的语言,表达了护士们为了患者的健康安全,放弃了休息和陪伴家人的时间,用自己的爱心和双手去温暖每一位患者的真挚情感。

    通过此次护理技能比赛和表彰大会,充分展示了我院护理人员的精神风貌,提高了我院的护理队伍建设和护理服务质量,鼓舞了护士的士气,激发了她们的职业自豪感,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起到重要作用。 (高敏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