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成立医疗质量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28 20:31:09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医疗质量控制,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健全医疗质量管理体系,全面落实国家卫健委《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磴口县卫计局于4月20日在县医院召开磴口县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大会,磴口县卫计局局长许晓东、卫计局副局长吴静、卫计监督执法局局长郝恒宇、磴口县人民医院院长吕秀其、县医院副院长兼蒙中医医院院长李德亮、卫计局医政法监医改股股长张龙以及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医联体职工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卫计局局长许晓东为磴口县人民医院授予“磴口县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牌匾,标志着磴口县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正式在县人民医院挂牌成立,县人民医院院长吕秀其任磴口县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控制中心下设三个分中心,分别是: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护理质量控制分中心、感染管理质量控制分中心。

       卫计局局长许晓东对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寄予厚望,要求要以提升医疗质量为抓手,加强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医联体远程医疗中心建设,推进分级诊疗,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我县老百姓提供更高水平、更加满意的卫生和健康服务。

       县医院院长,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吕秀其做表态发言:要发挥医联体综合医院的龙头带动作用,严格执行医疗核心制度,充分发挥质控中心专家团队优势,将分级诊疗病种、常见多发疾病的规范化诊疗等作为重点培训内容,选择高发疾病和关键技术进行重点质控,保障医疗质量和病人安全。

       卫计局医政法监股股长张龙宣读《磴口县进一步改善医疗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对医院如何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作了详细部署。

      医疗质量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和对医疗服务的切身感受。持续改进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是卫生事业改革和发展的重要内容和基础。质控中心的成立对医疗质量的持续改进,提升医疗质量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建立完善医疗质量管理长效工作机制,提高医疗质量起到积极指导和促进作用。( 张龙、刘恩泽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