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自治区督导组对磴口县第30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及健康巡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发布时间:2018-04-16 16:57:09

     4月15日上午,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曲琳为组长的自治区督查组一行四人来到磴口县督查指导第30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及健康巡讲工作,市健教所相关领导陪同。


       上午,磴口县在会展中心召开了汇报会,爱卫会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会上,督查组首先观看了《健康磴口》宣传片,宣传片直观全面的介绍了近年来磴口县健康促进工作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接着,政府副县长马海波作了爱国卫生月工作汇报,爱卫会成员单位爱卫办、卫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作了补充发言。


       会议结束后,督查组通过现场询问,查阅档案资料详细了解了我县爱卫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及意见,对我县爱卫工作作出了科学指导。 

       下午,督查组成员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呼吸科副主任覃洁来到巴彦高勒镇南开社区为居民讲解肺病预防及肺康复,覃洁副主任以《健康素养66条》引出课程主题,结合实例,从肺部各类疾病症状、如何有效预防肺部传染病及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做了细致的讲解,60余人参加了讲座,并为他们发放《健康素养66条》宣传折页。

      督导组成员内蒙古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副主任医师范果叶在补隆淖镇作了题为《儿童发育能力筛查》健康巡讲,补隆淖镇政府干部职工、卫生院医务人员、全县妇幼工作者以及辖区农牧民参加了讲座。讲座中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参与讲座人员积极回答问题,并赢得了健康6件套礼品。

      此外,督查组先后来到南开社区、磴口一中、西环社区、补隆淖镇卫生院督导检查了健康促进及健康教育工作。


      

     检查结束后,在补隆淖镇卫生院召开了反馈会议。会上,督查组对磴口县爱国卫生月期间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学校、机关、企业、社区等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健康巡讲,巡讲专家专业知识丰富,紧紧围绕《健康素养66条》内容,为百姓科普健康知识,宣传健康理念,通过巡讲提升了百姓健康素养,倡导科学生活方式,营造了全民健康的社会氛围。(任磊)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