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磴口县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知识巡讲走进城关村

发布时间:2018-04-12 17:12:14

     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倡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进一步提高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技能,有效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2018年4月12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巴镇城关村进行健康巡讲及健康义诊活动。

     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蒋春海医生从健康的基本理念入手,围绕健康的四大基石,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四个方面进行重点讲座,同时对重点人群健康教育、重点慢性病和传染病健康教育、合理营养、控制体重、加强锻炼、改善睡眠、减油、减盐、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等健康问题及高血压的发病原理、危害以及如何防治等知识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项目宣传条幅4条、公民健康素养66条、控烟、三减三健、艾滋病、性病、布病、结核病、传染病手册等。

    通过此次宣传,提醒居民朋友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减油、减盐、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以及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等。让居民朋友们知道健康不仅仅是没有疾病,而是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的完好状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