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隆盛合镇中心卫生院开展 院前急救业务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15 16:01:36

       为了加强隆盛合镇中心卫生院院前急救工作能力,为下一步院前急救工作顺利启动,同时提升卫生院内涵建设,提高护理质量、规范病历书写、处方的管理,促进合理用药,保障医疗安全,3月15日,由巴彦淖尔市医院急救中心王健、磴口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邢瑞东、急诊科护士长侍晓兰组成指导小组指导医务人员急诊急救工作、护理人员的日常工作、住院病历的书写、疑难病患的业务查房,旨在提升卫生院医疗、护理的服务能力,提升急救医疗水平,指导大家做好医疗服务质量并规范诊疗和操作,更好的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533145594.jpg

       指导小组首先检查各种抢救药品、器材及室内所需物品的使用、保管情况,要求管理护士及时进行维修和报损,督促护士要经常保持室内外清洁、整齐、安静,做好消毒隔离,预防交叉感染;并着重对住院病历现场进行评审,查找问题,对共性问题进行梳理、归纳、提出对策,对存在问题现场指导、现场改正及时发现并纠正存在的一些问题,进一步强化处方质量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规范医师临床诊疗行为,严格执行处方审核、发药、核对与保管等相关规定。


        1701208243.jpg

       在查房的过程中卫生院突然接到患者紧急求助电话,邢瑞东副主任带队出现场紧急救助,路上指导大家紧急处理病人的顺序、技巧,要求医护人员在指挥调度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快速反应能力、规范急救技能等方面要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也在此次救助中得到了体现和锻炼。

       通过此次评审,使大家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规范的处方、病历书写的要求,同时要求大家在今后工作中,对卫生院的护理、处方、病历管理工作要继续常态化、细致化、规范化开展。(供稿:隆盛合镇中心卫生院)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