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渡口镇卫生院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18-03-12 09:13:23

        为进一步做好2018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均能免费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积极支持参与项目实施,切实了解国家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意义、服务内容、政策措施,加强对项目宣传工作的认识,让广大人民群众从宣传中了解项目工作动态,提升群众的接受度和获得感。2018年3月10日磴口县渡口镇卫生院组织开展了以“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促进健康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马海云院长向本院职工及各村卫生室负责人共同学习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重点强调了居民健康档案相关表格规范填写、集中做好全区城乡居民电子档案检查和清理工规范等相关工作。康巧芬医师为辖区居民讲解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知识,包括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0-6岁儿童、孕产妇等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卫生计生监督协管、避孕药具的发放等内容。

        活动期间还深入渡口镇慢性病患者居民家中进行了面对面随访,现场签约家庭责任医生服务协议,宣传基本功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根据患者情况进行了健康指导,让居民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免费的健康服务。



      在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中,开展健康教育讲座1场,悬挂横幅2条,40余人次接受项目咨询,发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资料120余份。通过一系列活动形式,提高了居民群众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度,渡口镇卫生院将此项工作为2018年重点工作来抓,继续做好宣传,确保辖区居民及时了解、主动参与、实时监督和免费获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惠民政策。(文:康巧芬)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