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卫计局组织召开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专项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12 08:47:03

    3月9日下午,磴口县卫计局组织召开了2018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专项安排部署会议。卫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股室负责人、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分管领导、各苏木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等共14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市、县两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情况,解读了《关于开展2017年度自治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考核工作的通知》(内卫计基层字〔2018〕98号)和《关于进一步提升居民健康档案质量工作的通知》(磴卫计发〔2018〕56号)、《关于转发集中做好全区城乡居民电子健康档案核查和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磴卫计发〔2018〕58号)文件,全面安排部署了2018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和国家和省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相关事宜。

   会议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亲自组织实施、全程跟踪督查,分管领导要具体抓、精心抓、全力抓,要抽调精干人员,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不折不扣把各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落实好、执行好。各专业公共卫生机构要切实加强人员培训和管理,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的沟通衔接,扎实做好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业务指导,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加大对村卫生室、内部科室的督导考核,调动工作积极性,全面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强调,国家及自治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即将开始,各单位要树立起时不我待的精神和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侥幸心理,严格对照国家及省的考核内容,逐条逐项进行梳理,查漏补缺,全力迎接国家和自治区的考核。

    最后,许晓东局长就迎接国家、自治区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二是完善工作流程,任务指标,对照考核标准,精心准备;三是加大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培训指导和考核力度,落实责任,严明纪律。四是在经费使用时专业指导机构拿出指导性意见,要求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必须按照工作量进行拨付经费,严肃杜绝超标准、超范围使用专项经费,实际拨付经费与考核结果直接挂钩,并且按时拨付到村卫生室。五是立即整改2017年考核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查漏补缺工作。(供稿乌云塔娜  张静)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