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人民医院新购进卡通型雾化器

发布时间:2018-02-05 10:01:14

 根据磴口县人民医院医院“补短板、拓空间”的发展思路和方针,医院儿科因业务发展和门诊患者雾化需求,成立雾化室。院领导根据临床上患儿使用普通雾化器雾化吸入造成的恐惧和抵触心理,特新购进一批卡通型儿童雾化器,卡通型雾化器的使用受到许多儿童的喜爱,它不仅增加温馨活跃的气氛,降低患儿就医的恐惧心理,消除患儿对雾化器产生的陌生感和抵触感,让患儿从视觉上得到满足,增加了患儿接受雾化治疗的顺从性和愉悦感。

      

ͼƬ1.png

                       (卡通型雾化器)

 治疗前通过护士耐心的讲解雾化吸入的相关知识,教会家长雾化杯的正确使用,治疗中及时巡视,指导家长帮助患儿取正确的姿势,治疗后指导家长擦净患儿面部及口鼻部,教会家长对一次性雾化杯的清洁、消毒及保存方法,既而有效的提高了患儿对雾化吸入治疗的依从性,同时也提高了长的满意度。

ͼƬ3.png

                 (患儿正在使用卡通型雾化器接受治疗)

 雾化吸入是一种治疗呼吸道疾病的有效措施,它是将液状的药物通过气体射流的方式,变为雾状的细微颗粒,从而使药液在吸气时进入呼吸道,由于其不良反应小、无创伤、起效快,药物可直接作用于有效部位,便于儿童和家长接受。

   

 雾化吸入温馨提示:

1、一般患儿取半卧位或坐位。

2、使用过程中喷雾器一直保持竖直向上,注意观察喷雾器的出雾情况,必要时更换。

3、雾化吸入过程中注意观察患儿的面色、呼吸情况,若患儿出现呼吸困难、面色青紫、口周发绀、呛咳等应停止吸入,必要时给予吸痰、吸氧并及时通知医生,症状缓解后方可继续吸入。4雾化完毕后翻身、拍背,使患儿肺内深部痰液顺利排出。5、用清水漱口,避免激素沉积在口腔,以减少口腔鹅口疮及声嘶的发生,用毛巾擦净患儿口鼻周围的雾水。(图文/何凤)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