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健康扶贫 冬季暖心服务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7-12-26 12:00:07


继全区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启动暨绩效考核工作推进会召开后,为了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磴口县于2017年12月21日召开了全县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启动暨绩效考核工作推进会。

会上,磴口县健康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扶贫办、民政局、医保办负责人先后就本单位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及表态发言。卫计局许晓东局长就当前全县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国家健康扶贫动态系统六个主要考核指标进行了汇报分析,就存在的主要考核指标不达标等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措施。最后,政府副县长马海波同志就进一步全面做好当前健康扶贫工作,扎实开展冬季暖心服务活动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卫计部门组织医疗技术力量,组成工作组与苏木镇政府积极加强沟通配合,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健康教育宣传工作,逐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及预防保健意识,将疾病预防工作做在前面;二是贫困人口的免费体检工作苏木镇政府必须不打折扣的配合、动员,强力推进,实现应检尽检;三是以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开展契机,严格按照自治区方案要求把健康扶贫工作推向深入,核实核准、做实做细,实现真扶贫扶真贫。尤其是各苏木镇农场、相关单位应主动作为,自我加压,自领任务,不打折扣的落实好此项工作;四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组织精干力量,收集整理健康扶贫相关数据,加强国家扶贫动态管理系统数据的录入工作;五是民政部门第一时间组成大病保障基金资金拨付领导小组,及时与县直医疗机构、医保办对接,解决尚未兜底患者的报销工作。同时扶贫办责成商业补充保险经办机构入驻医疗机构、医保办现场办公,提前预付部分资金确保及时解决保险机构应承担的患者费用。

政府副县长马海波、政府办副主任刘学勤、各苏木(镇)政府、国营农场主要领导、健康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