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认真实施妇幼民生项目

发布时间:2017-12-26 08:46:21

按照《两纲》的总体要求,磴口县以深化卫生计生改革、改善服务条件、提升服务质量为突破口,不断加强三级妇幼保健体系建设,提高妇幼卫生质量,认真实施妇幼民生项目。

一是为辖区内孕产妇及时兑现住院分娩补助。2017年10月底全县共补助 187人,发放补助金额7.48万元;全面开展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继续保持与民政局协调配合,实行婚姻登记与婚检工作“一站式”服务模式,并加强宣传服务与管理。截至10月底,全县497对适婚青年接受了免费婚前医学检查,结婚登记512对,婚检率97.07%,检出疾病人数18人,均给予相应的医学指导及治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实现城乡全覆盖。 2017年,下达我县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任务数500对,截止10月底,完成体检428对,完成率86%。

二是结合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高两个系统管理率 。磴口县按要求及时发放新的《母子保健手册》;专业指导机构每季度开展1次对基层妇幼保健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和质量控制,有效提高了基层妇幼健康保健服务水平;加强高危孕产妇追踪管理。2017年孕产妇736个,系统管理716个,管理率97.2%。

通过认真实施各项妇幼民生项目,连续4年孕产妇保持零死亡,住院分娩率达100%,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分别控制在8‰、4‰,低体重儿发生率0.1%,无新生儿破伤风发生。(卫计局:张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