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游泳场馆开展专项卫生安全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7-05-24 09:56:08

  随着暑期的来临,游泳场馆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消暑、健身的首选场所。为加强游泳场馆的卫生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依据国家《传染病防治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和《游泳场所卫生规范》等法律、法规相关要求,磴口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从2017年5月22日开始,对磴口县游泳场馆卫生安全开展专项卫生监督执法检查。

    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重点查验了游泳馆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查看急救设施及药品配备、游泳池水循环、过滤、消毒、及净水设备的运转情况等;同时还对游泳馆内的温度、湿度、风速、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泳池水质的细菌、PH值等进行了现场快速检测。检查中发现,急救室内配备的有些药品、器械已超过使用期限;室内微小气候检测中各项指标都符合要求,只有风速不在正常值范围,针对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整改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

    此次全面认真、细致、彻底排查了游泳馆水质的卫生安全,通过这次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提高了磴口县游泳馆的卫生安全管理。下一步,执法局将严加监管,确保游泳池水质的卫生安全,为即将到来的暑期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磴口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赵翠琴)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