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卫计系统举办疾控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5-22 11:19:02

为了进一步加强磴口县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全面完成好2017年度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卫计系统于2017年5月19日举办疾病预防控制相关业务培训会。县直各医疗单位、巴镇社区中心、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共7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县疾控中心疾控科、规划免疫科、健教科、结防所负责人就传染病报告管理、重性精神疾病管理、艾滋病检测、免疫规划、AFP病例监测,手足口病监测与控制、结核病、布病、健康教育、控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专业知识做了详细讲解。培训结束后对参会人员进行的相关业务知识测试,测试结果显示,本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目标。培训班旨在提高各医疗单位公共卫生工作人员能力,促进传染病管理、重性精神病的管理、免疫规划、结核病、健康教育、布病等工作的规范开展。

疾控工作是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一件大事,要加强各项业务管理,保障各项工作规范有序。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调了各项工作的规范管理,明确了工作要求和服务标准,为全县2017年疾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