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以需求为导向 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磴口县卫计局“5.19国际家庭医生日”大型宣传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9 16:00:45

5.19日是“国际家庭医生日”,磴口县卫计局组织全县7家苏木镇卫生院、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健康宣传、义诊、家庭医生现场签约服务活动。

 今年以来,按照《2017年磴口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方案》,为高血压、Ⅱ型糖尿病、老年人、重性精神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及建档立卡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特殊人群实现100%签约。将隆盛合镇卫生院、沙金苏木中心卫生院、补隆淖镇卫生院、渡口卫生院做为试点,按照“1+1+1”的模式进行签约,即由二级医院县人民医院、县蒙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的专科医生加卫生院的全科医生加村医组成签约团队,为群众提供预约诊疗、健康教育、健康指导、上门诊视、用药指导及开通绿色转诊等服务,进一步提升了签约服务的内涵,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群众宣传讲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并为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免费测血压,提供咨询等。

 活动期间,各地共悬挂条幅15条,举办健康讲座9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2种9000余册、现场签约104份。此次集中宣传义诊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磴口县卫计局  张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