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卫计局紧急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吸取天津火灾爆炸事故教训

发布时间:2015-08-17 11:54:01

  8月17日上午,磴口县卫计局紧急召开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学习贯彻县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会上,汪俐坪局长传达了县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并指出,天津“8·12”特大火灾爆炸事故,给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教训极为深刻。我们卫计系统全体领导干部务必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对于当下以及今后的工作,汪俐坪局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反思,切实做好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提高警惕性,坚决防止麻痹松懈思想;二是安全生产检查要落实到位,迅速组织大检查、大排查,围绕重点场所、环节,狠抓风险隐患排查,狠抓突出问题整改,做到预防在先、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务求落实;三是安全生产制度要落实到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制度,严格应急管理制度,严格责任追究制度,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实到位。四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安全生产的管理工作。宣传贯彻要到位,切实担当好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磴口县卫计局局机关环节以上干部、5个二级医疗机构和3个乡镇卫生院的主要负责人共16人参加了本次会议。(磴口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