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卫计局党总支荣获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5-07-08 17:30:35

  7月1日,磴口县卫计局党总支被磴口县委授予了2015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蒙中医医院内科医生赵杰荣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一年来,磴口县卫计局党总支牢固树立民生为本、群众至上的工作理念,聚焦民生工程,改进工作方法,通过提升信息化水平,多措并举,解决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推进了卫生和计划生育各项工作创新创优发展。

  一是进一步巩固新农合政策的有效落实。2015年参加新型农村牧区合作医疗的农牧民57238人,参合率达99%。

  二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截至2015年5月1日,共为113300名城乡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建档率98%,其中城镇居民建档58000份,农牧区居民建档55300份,各类重点人群管理基本全覆盖。

  三是实现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全覆盖。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后,次均门诊费用37.05元,次均补助18.74元,药价降幅大、报销比例高,使基层百姓百姓得到实惠。

  四是深入推进公立医院一体化综合改革,进一步加强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切实解决好群众就近看病问题。

  五是健全计划生育服务机制建设,夯实服务基础,全面落实计划生育各项奖励扶助政策。2014年共兑现计划生育家庭奖扶资金共计89万元;通过多方努力,解决了65名离职计生村长的生活待遇问题。

  六是加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进一步落实“重点地区重点预防,重点疾病重点防治,重点人群重点保护”的防控策略。

  七是扎实开展妇幼保健工作。以孕产妇和儿童系统管理为重点,加大妇幼保健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2015年上半年全县0-6岁儿童系统保健管理数3693例,系统管理率均达到95%以上。

  八是积极推进中蒙医药事业发展。全县7家卫生院和20个村卫生室开展中医药服务。

  九是规范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上半年共查处了5起非法行医案件。

  十是加强卫生信息化建设。通过在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机构全面推行信息化系统应用,促进医改各项政策任务有效落实。 (磴口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张静)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