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卫计局积极开展可能发生的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医疗救治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5-06-24 15:49:52
        2015年5月29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我国广东省惠州市出现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为了加强中东呼吸综合征防控工作,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提高应急处置能力,2015年6月2日下午,磴口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积极响应上级业务部门要求,反应迅速,组织全县医政医管领导和各医院呼吸、感染、重症、检验、急诊相关的专家观看国家卫计委中东呼吸综合征医疗救治视频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详细讲解了中东呼吸综合征的基础知识、疫情概况、防控措施、工作职责、近期工作等;随后,汪俐坪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做好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防控知识的全员培训,加强专业人员相关知识的收集和自学;二是要做好应急方案的制定以及应急物资储备等各项准备工作;三是要提高敏感性,做好信息上报及与媒体沟通工作。
        组织观看本次培训,是我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积极筹备、快速应对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的重要举措之一,各级医护专业人员对中东呼吸综合征有了全面、整体的认识,提高了防控意识,增强了疫情的敏感性,为积极落实中东呼吸综合征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提供了保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