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卫计局多措并举保障“金马湖”杯全国垂钓大赛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5-06-24 15:43:33

       据悉,2015年乌兰布和沙漠“金马湖杯”全国垂钓大赛将于本月27日在我县金马湖国际垂钓中心开赛。为了为切实做好比赛期间的卫生安全保障工作,磴口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周密部署,精心安排,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切实有效的卫生安全保障方案,多措并举,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

  一是统一领导,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要求所属各二级医疗单位要从推进磴口旅游经济大发展高度出发,把比赛期间各项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严防各类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发生。

  二是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按照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卫生安全保障方案,加强重点目标、重点区域的卫生监管,在活动前对金马湖的各类水体、植物和垃圾点等区域进行药物喷洒,开展灭蚊灭蝇工作,营造清新、舒适的比赛环境。在活动当天还要派出医疗救护小队和救护车在比赛场外待命,确保参赛选手和观众的身体健康。

  三是要加强预警,进一步落实应急处置措施,发现可疑情况必须采取果断措施,消除隐患。凡发生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应立即按照上级有关规定进行科学合理,及时有效的处置。

  四是要强化宣传,进一步营造卫生监督工作氛围。充分利用活动的有利时机,加大卫生法律法规及卫生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的观念及广大群众的卫生安全意识。

  • 附件: